close
前陣子迷上種植樂,雖然沒有田地,但也想利用陽台來當當城市綠人,美化一下環境(其實也就只有家人看的到吧),
所以我第一個入手的是-紅蘿蔔。

現在來補一下養成計畫,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種植紅蘿蔔,
不僅好種,最後還可將蘿蔔葉拿來吃,
真是成就滿點,營養滿分,超心動的~

剛好,放置冰箱的紅蘿蔔要拿出來煮時,已有發芽狀,
所以已有發芽的紅蘿蔔切下一小段,放置已裝有些許水的容器中,
我的水約莫是以不淹到芽點為原則,而我的容器則是將保特瓶裁成一半,省錢實惠,剛好又是透明的,可以好好觀察,
之後就是每天換水(有時忘了就2.3天換一次),看著它一天天長大,越來越茂盛,心裡超有成就感的,
可是,某天發現,有個地方黑掉,(原本約定長超出瓶口就要料理它了,難道是因為害怕嗎?)
漸漸地,已有3處黑掉,好失落,
所以在它長約莫5公分時(也差不多超出瓶口一些了,我們就摘了蘿蔔葉,拿去煮白蘿蔔排骨湯當點綴吃下肚了,
可能是心理因素吧,感覺那天的湯特好喝的,哈哈(其實蘿蔔葉份量不多,煮進湯裡真的很難認真品嘗到它呢)

種植的時間約莫2星期,雖然時間不長,而且沒有拍照留念QQ,
但還是要謝謝我第一個綠人朋友紅蘿蔔,它帶給我滿滿的成就和喜悅,甚至還讓我品嚐它了(你的犧牲我不會忘記的)。

所以如果想要試試種植藝術的又怕失敗的朋友,「紅蘿蔔」絕對是你很好入門的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