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聽到一個故事(其實是我看三立的某節目)
故事的男女主角為北京大學的學生
在1949的那個年代,時局動盪,引發一批又一批的逃難人潮
女主角的父親在當時正想攜眷逃來台灣
臨走前,那女孩交給了男孩一個盒子
她告訴他“如果你想我的話,就打開盒子,我就在裡面”(我把愛都放在裡面,不帶走)
“這趟去只是兩三年,等時局穩定了就會回來了”
“你一定要等我回來”
誰知 這一去 竟是四十年
女孩已嫁為人妻,育有三名子女
但幾十年下來,她仍放心不下當初的那個男孩
某天,她的兒子告訴她“媽,我找到了 當初的那個男孩”
她向她台灣的老公提出他想去一趟大陸,看看當初的那個男孩
她的老公答應了
分隔台海兩端的兩人,幾十年後第一次碰面,盡是說不出的思念
時間又彷彿回到了從前,記憶依稀可見
男孩 如今仍是單身,依舊遵循著當時的諾言“我會等你回來”
四十年下來,男孩雖有滿滿的思念,卻始終不敢打開盒子
他深怕一打開盒子,女孩,會就此消失不見
女孩,早已淚眼汪汪,心中對男孩滿是愧歉
回到台灣,她鼓起勇氣,向老公提出“讓我回去陪他吧”
老公雖是不捨,但仍答應她的要求
他想 他已擁有了女孩四、五十年的感情了,現在,該讓他回去了
他放手讓女孩走,讓女孩了卻遺憾和愧歉
於是,女孩真的走了,陪伴等著她四十多年的男孩
這是真實故事
而這故事被導演馬宜中拍成S.H.E 我愛你 的MV
大時代的悲劇
兩個男人,誰付出的愛多
恐怕,沒有答案
S.H.E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